搜尋此網誌

2010年8月4日

[News] 報價向上跳 塑化將大賺


台塑六輕大火觸動了跌深的塑化報價本周起全面反彈揚升,據最新統計,塑化報價5月中下旬走跌至今,光乙烯報價大跌近30%,受到台塑六輕大火觸動本周報價跌深反彈,其中丙烯因缺料大幅反彈5.5%、乙烯也強彈3.5%,SM、EG、CPL 、DOP、ABS等報價也全面大漲4%-6%,法人推估以塑化報價連續重挫二個半月後,預計此波反彈約可近一個月。
今早最新出爐的國內8月份的塑化內銷報價因反應不及,報價仍是全面走跌。台聚今早公布最新的國內內銷報價中,EVA每公斤報價下跌1.3元、LDPE(低密度聚乙烯)下跌0.5元、HDPE(高密度聚乙烯)下跌1元、LLDPE(線性低密度聚乙烯)則是下跌1.2元,台塑的內銷報價也是全面走跌。
由於台塑六輕煉油二廠停爐,主要影響到汽柴油、石油腦的供應,但因庫存調整,尚不致影響到國內的油品供應。倒是先前烯烴一廠的大火影響到乙烯、丙烯、丁二烯等塑化原料供給,但上上周塑化報價僅出現止跌訊號,尚未大漲,本周起塑化報價全面反彈,且反彈幅度不小都在3%-6%以上。
本周塑化報價反彈最大的為先前跌幅最深的PVC,反彈6%達每公噸915美元,主要生產廠為台塑 (1301)、華夏 (1305)、大洋 (1321),但目前PVC的產業景氣不算佳,而缺料的丙烯漲幅達5.5%,報價始終居高的CPL(已內醯胺)大漲4%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